Gallio MbUnit 3


Gallio MbUnit 3

Gallio是一個開放的、可擴展的、(測試框架)中立的自動化測試平台,它提供了.NET上的公共模型、運行時和工具(例如測試運行工具),任何測試框架都可以使用這個平台。

安裝

先下載3.0.6版本,http://www.mbunit.com/Downloads.aspx。
(建議下載msi檔,安裝時會與VS2008自行整合。)

執行

完成後在桌面執行"Gallio Icarus"。

右邊的區域都是測試結果與報告。

一開始先行增加要測試的Assemblies,可直接選取NUnit測試的dll檔:


使用 NUnit中的samples中的範例做測試。
單獨選擇Assemblie或是選Root,按下Start即可。

我們可以針對不同的Assemblies分開做測試,測試結果可以直接看到。
也因此,可將所需要的測試放在一個Project中,做好測試管理。


也可以對測試的class按右鍵,就可以直接view source code。

Reports

若要看Reports,則在Executing Log中可觀看,並可以使用 Report / View As / HTML 輸出成html report.
(這是我們主要要用它的理由......)


若要看舊的reports,選擇 View / Project Explorer/ ,裡面就可看到之前產出的Report。

其他的功能:待續......


InfoQ 上的部分內容擷取:

3.0.6版包括以下改進:

  • 並行運行

    MbUnit3.0.6可以充分利用你的多核處理器。只要給測試用例(test)加上[Parallelizable]屬性,這個測試用例就可以和同一個
    測試套件(fixture)中其他擁有該屬性的測試用例並行運行。測試套件也可以被標記為[Parallelizable],這樣測試套件也可以和其他擁
    有該屬性的測試套件並行運行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希望一個測試套件中的所有測試用例都能並行運行,仍然需要手動為每個測試用例添加
    [Paralleizable]屬性(我們可能會跟據用戶的反饋,在晚些時候添加測試套件或程序集級別的屬性)。特別需要注意的是,僅僅為測試用例或測試
    套件添加[Parallelizable]屬性,並不意味著它一定會和其他的測試並行運行。基於效率的考慮,我們限制了同時運行測試的線程數量,你可以通
    過配置並發度來修改這個數量。如果你想讓一個測試用例同時運行多個實例,可以考慮使用[ThreadedRepeat]屬性。
  • 並發度
    並發度控制MbUnit最多能同時運行多少個測試。默認情況下,這個數值與你的CPU個數相同,最小值是2。

  • Xml數據源
CSV數據源已經非常流行了。你可能還不知道,在CSV的數據行中可以關聯元數據,只要添加一列並在該列的第一行寫上[ExpectedException]、[Description]或者其他的元數據就行了。在3.0.6中我們還支持XML數據源。

0 意見: